密谋爱情的共犯💨

关于

当一颗星 05

前文:01-03   04

哄娃睡觉前必不可少的童话故事

 

 

05

 

王俊凯把王慕瑶拉开,问:“今天早上有没有伤到哪里?”

王慕瑶摇了摇头,紧接着怯生生地说:“我也是不想你担心才不给你打电话的。”

王俊凯有些难理解她的想法,失笑道:“如果你不说,爹地才会更担心。”

“我知道,今天王源哥哥跟我说了,如果我被人欺负了,不告诉你的话,你之后知道了就会更担心我的。”

听完王慕瑶的话,王俊凯看向王源,王源则是不知所措地视线乱飘,总之就是不和他对视,他无奈地把视线移回自己女儿的身上,再三叮嘱她:“所以你下次发生什么事一定要和爹地说,知道吗?”

王慕瑶狠狠地点了点头,再三保证自己不会瞒着他,这下王俊凯才满意地露出笑,揉了揉女儿的头,问:“晚上想吃什么?等会我们去逛超市好不好?”

“好!王源哥哥要一起去吗?”王慕瑶转过身,直接问王源。

王源没反应过来,他眨了眨眼睛,不知道答应还是不答应,他看向王俊凯,对方同样也在注视着他,似乎也在等着他的答案。

他揉了揉后颈,问:“你想我去吗?” 

“想啊。”

小姑娘爽快地回答让王源更不知道怎么办了。他看向王俊凯,两人互相看着对方,最后是王俊凯先移开视线,说:“那走吧,我们一起去。”

 

三个人没收拾多久,地板上的乐高积木还是乱七八糟的,王俊凯临出门前看向始作俑者,王慕瑶缩进王源的身后,斜着身子露出半个脑袋,王俊凯叉着腰,叹了口气,说:“等会回来,爹地在厨房做饭的时候,你知道怎么做吧?”

王慕瑶说:“知道啦,我一定会收拾好的!”

王俊凯看向挡箭牌先生,对方也是抿着嘴点点头,一脸肯定,和王慕瑶如出一辙,王俊凯突然觉得以后家里会更乱了。

 

小区附近就有个超市,步行五分钟就到。王慕瑶走在王俊凯和王源中间,他们两个一左一右,王俊凯拉着王慕瑶的手,王源出门套了件外套,此时双手插兜,王慕瑶就拽着王源外套的下摆。

路上的人不少,来来往往的,他们三个人走在路上尤其吸引路人的视线。王源觉得不好意思,伸手把帽子兜头上,宽大的帽子挡住他大半张脸,王俊凯侧过头,只看见对方的鼻梁骨,以及被帽子压得快挡住眼睛的刘海。

王俊凯将视线移开,路人的视线他自然能感受到,但是王源的态度在他看来似乎并不明朗。他并不排斥和王源来往,他的恋爱观比较成熟,他认为感情都是可以培养的。

只是他想知道王源对他的态度是怎样。

他这样想着,很快便走到超市门口,王慕瑶松开他手时他才回过神,王慕瑶奔向购物车,抓住一辆购物车就笑着对他说:“爹地!我要坐进去!”

王俊凯露出笑,说:“好,爹地抱你进去。”说完,王俊凯就把王慕瑶抱进购物车里。

王源在旁边感叹:“小孩子的特权,啧。”

声音很小,但王俊凯还是听见了,并且他还看见王源脸上一闪而过的羡慕。

“你也想进去?”他笑着打趣。

王源局促地摆着手,脸上满是不好意思,“没没没,我都多大人了。”但心里却是在懊恼,怎么就这么给王俊凯听见了,丢死人了。

“你也不大,还没到三十。”

王俊凯推着车往里走,王源跟在他旁边,说:“那按你说,你也不大啊,也就比我大两岁。”

王俊凯看向他,笑着说:“对啊,我也就比你大两岁,所以你可以考虑一下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王源被王俊凯的话弄得愣住,什么叫考虑一下?他所理解的意思再一次冲击着他的大脑,他觉得自己现在有点缺氧,他捂着自己的心脏,觉得那里跳得很快很快。

他不受控地眨着眼睛,王俊凯看着他愣住的模样,笑得很灿烂。他拿起旁边架子上的一瓶生抽放进购物车里,对还在发呆的王源说:“别发呆了,走吧。”

王源这才回过神,快步跟上去。

王慕瑶在购物车里坐着当指挥官,当王俊凯在蔬菜区里拿起一盒青椒要扔进车里时,王慕瑶强烈地摇着头,对他说:“这里拒收青椒!”

“不许挑食。”

王慕瑶瘪起嘴,说:“有这么多蔬菜为什么你就要挑青椒?”

“那为什么这么多蔬菜你就不喜欢青椒?”王俊凯反问道。

“就是不喜欢啊。”王慕瑶说得很小声,“又不是只有我不喜欢。”

“还有谁不喜欢,你说说看。”

王慕瑶想了一圈,最后只好说:“王源哥哥也不喜欢吃青椒!”

王俊凯板起脸,“不许撒谎。”

谁知道王俊凯话刚说完,王源就在旁边说:“我确实是不喜欢吃青椒……”

王俊凯看着王源,对方视线又在四处乱飘,王慕瑶高兴地大喊:“耶!你看,我就说王源哥哥他不爱吃青椒吧!现在两票否决!”

王俊凯叹了口气,把青椒放了回去,他无奈变更菜单,挑选别的蔬菜,王源和王慕瑶偷偷交换眼神,充满侥幸的愉悦。王俊凯重新挑了当季的新鲜小青菜回来,王源和王慕瑶站在水产区的水箱前,王源指着水箱里的鱼,不知道在和王慕瑶说点什么。

他走过去,问王慕瑶:“你们在聊什么?”

“聊今晚吃什么。”

王俊凯挑了挑眉,大概猜了一下就说:“嗯?想吃鱼?”

“爹地你怎么知道王源哥哥想吃鱼!”

王源来不及捂住王慕瑶的嘴巴,她就把话说完。王俊凯看向他,嘴角似乎弯起细小的弧度,问他:“你今晚想吃鱼?”

他揉了揉后颈,有些不好意思,但还是点了点头。

“嗯。”

“红烧还是清蒸?还是喝鲫鱼豆腐汤?”

王俊凯很自然地问他,他抬起头看向对方,对方漆黑的眼眸盯着他看,他的脸似乎因为王俊凯的注视而发热滚烫,最后他非常不自然地说:“都……都行。”

“那清蒸吧。”

王俊凯拿了主意,王源应了声好。他看着王俊凯走向水产区,跟超市员工说了几句,他再一次感叹造物主的偏心,长得帅气还会做饭,根本不给别人留任何机会。

他咬着下唇,心里莫名生出一种嫉妒的心理。

王俊凯拎着一条鱼走回来,晃了晃手里的袋子,说:“清蒸石斑。”

王源莫名其妙地点着头,但其实王俊凯是说给王慕瑶听的,只不过他站在王慕瑶身后推着车,总是有种王俊凯在和他说话的错觉。他这样迷糊地想着,王俊凯把袋子放进购物车,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他旁边,双手搭在车把上,和他一样。

“走吧,和我在一起也能走神这么多回。”

王俊凯在王源身旁冷不丁地开口,王源被吓得猛侧过头,这时才发现王俊凯站在他旁边,两个人挨得很近,肩膀似乎都快要贴在一起。

但最让王源吃惊的不是距离,而是王俊凯说的那句话。

和我在一起。

他的大脑似乎选择性地遗忘掉后半句话,只剩下前半句和我在一起。他的心又像刚才跳得那么快,甚至更严重的,他好像出现了大脑缺氧的状况。

王俊凯把王源的反应看在心里,他今天也是有些意外地反常了,似乎一下回到二十多岁的时候,会逗人玩,王源的心现在应该是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吧?他默默笑着,希望自己的魅力不要减退得好。

他推着购物车往前走,王源也习惯性地跟着他走,只是没在他身后,对方似乎还没反应过来,整个人呆呆的,王俊凯好几次瞄向王源,对方像是一只被吓到的兔子,又萌又呆。

而这只兔子,直到回家以后还是呆呆的,王慕瑶撒娇让他陪自己收拾客厅的乐高积木,王源慢了大半拍才说了一句好,之后连收拾的动作都很不利索,王慕瑶都嫌弃他了。

 

王俊凯在厨房处理着食材,厨房是封闭式的,王俊凯觉得小孩子闻太多油烟不好,所以把房子原来自带的开放式厨房改成了封闭式。

厨房的门一直关着,他忙着做饭,而王源收拾完东西后就瘫坐在沙发上沉思,一动不动,像是入定一般,王慕瑶嘲笑他是思想者,他连作弄王慕瑶的心思都没有。

二十九岁的王源感情史一点也不丰富,恋爱经验为零。他对自己性取向的觉醒还是因为初恋女友的缘故,他的初恋是在大二,对象还是比他大一届的学姐。交往不到三个月,学姐嫌进度太慢,直接就把他叫到酒店开房。而王源就是在那时候发现自己对女人是丁点兴趣都没有。自此之后,王源没再找过异性谈对象,同性更是没有一个。

如果说,他和王俊凯成了,那王俊凯就是他“初恋”了。

王源叹了口气,感情这种弯弯绕绕的事情他在电视剧里经历不少,但是放在现实生活,他真的是门外汉,一点也不擅长。

他抓过沙发上的靠枕,抱在怀里,王慕瑶在他旁边兴致高高地玩着马里奥赛车,再一次感叹小孩子是真的有很多特权,不用去面对烦恼的特权,快乐在这个时候也是最简单的。

他烦恼着红尘俗世,王俊凯从厨房出来,说了一声:“吃饭啦。”

他病恹恹地往餐桌上看了一眼,上面有白色的热雾,他隐约闻到葱姜的香气,王慕瑶比他来得开心,游戏都不玩了,switch被她扔到一边,王源看着她撒丫子地跑向客厅,游戏机上的赛车直接撞墙出现GAME OVER的字样。

他歪到在沙发上,闭上眼睛没多久,头上冷不丁响起王俊凯的声音。

“你不吃饭?”

他猛地睁开眼,王俊凯的脸瞬间进入他的视线,王俊凯进厨房前就脱掉西装外套,他穿着一件白色衬衫,领带被他摘下,衬衣最前的两颗扣子松开着,王源恰好能看见王俊凯凸起的喉结,以及隐约露出的一截锁骨。

他不自觉地咽下分泌过多的口水,没注意到王俊凯变得过分虎视眈眈的眼神,干笑着说:“吃,我当然吃啊,我先去洗个手。”说完,他摸着沙发,绕开王俊凯往另一边走。

王俊凯看着王源几乎落荒而逃的背影若有所思好一阵,最后勾起暧昧不明的嘴角。他走过去餐桌,替王慕瑶盛好米饭,赶在王源出来前,顺便替他也盛好了。

王源洗完手从浴室里出来,王俊凯刚坐下餐桌,王慕瑶见王源出来以后,对着旁边的王俊凯说:“爹地,哥哥出来了,我们可以吃饭了吧?”

王俊凯看着王源朝餐桌走来,直到拉开椅子坐下后,他才说:“嗯,吃吧。”

“爹地,我要吃鱼。”王慕瑶要求道。

“好,我给你夹。”

王俊凯挑着鱼背上的肉到王慕瑶的碗里,她年纪小,筷子还使不灵活,石斑肉质嫩,要是给王慕瑶那么一挑,估计整条鱼就给挑烂了。

他一边挑走鱼肉里的骨刺,一边偷偷观察着王源。对方的吃相比他想象得要好,握筷子的手指像葱白一样细嫩,尤其骨节分明,虽然他不是传说中的手控,但他对于美丽的手总是舍得赞美的。

王源似乎没有察觉到有人给他盛好了饭,吃得非常自在,尝到他做的菜时,还会因为好吃而睁大眼睛,这样直白地夸赞被王俊凯一个不落地看在眼里。

王俊凯难得的好心情,甚至答应王慕瑶不吃胡萝卜的请求。

 

饭后,王俊凯把吃得干净的碗筷收拾进厨房洗净,王源本想帮忙收拾,但被他拦住,赶去客厅和王慕瑶一起玩,水龙头的水声掩盖不了客厅传来的笑声,一高一低,一清一沉,王俊凯听得很清楚。

王俊凯从厨房洗完碗出来,催着王慕瑶去洗澡。小姑娘今天没跟他打商量要晚点洗,揉了揉沉重疲倦的眼皮子,乖乖地答应下来。他从阳台的晾衣绳上拿下王慕瑶的浴巾给她,小姑娘抱着印有hello kitty图案的粉色浴巾进去浴室。

王俊凯跟着王慕瑶到浴室门口,叮嘱了一句:“有事喊爹地。”

王慕瑶应了声好,接着便关上门。

王俊凯转过身,正好撞上王源意外的眼神,王源半瘫在沙发上,手里搂着抱枕,他笑着问对方:“你很意外?”

“嗯。”王源摸了摸鼻子,说:“还好。”

王俊凯走过去沙发那边,坐在另一边的沙发上,“你不好奇我为什么不担心她会在浴室里滑倒吗?”

“不好奇啊。”王源说得很快,“你不是准备了防滑垫么?”

王源早就发现浴室角落里卷起来的防滑垫,其实认真想想,防滑垫可能就是为王慕瑶特意准备的。

王俊凯不意外王源的细心,他笑着靠在沙发上,说:“我刚接她回来的那段时间,她很抵触我,我晚上专门请了家政阿姨过来帮她洗澡,但是阿姨跟我说,她根本就不需要人帮忙,因为她一个人就能做得很好。”

王源点着头,其实他也不意外,反而觉得王俊凯这样的做法是正确的,“你做得很好,其实我觉得以你作为父亲的角度来说的话,更应该这样做才是。”

王俊凯看向他,有些不明白他说的话。

王源看了他好久,才说:“男女有别。”

王俊凯懵逼了好一会儿才明白王源的意思,“你放心,我有告诉她,范围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人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

“嗯。”

客厅重回静默,墙壁上的时钟在行走,浴室传来隐约不清的水声。幸好王慕瑶没有洗很久,十来分钟就出来了,浴室门传来吱嘎的响声,王俊凯从沙发上站起来,迈步走过去。小姑娘洗了头发,披肩的头发湿哒哒的,雾气弥漫整间浴室,甚至肉眼可见地飘进来客厅。

王俊凯蹲下身,王慕瑶洗完澡眼皮子都耷拉下去,一副困极了的模样。

“爹地,我好困。”小姑娘打了个哈欠,说得含糊不清。

“乖,我们吹干头发就睡好不好?”

王慕瑶点点头,王俊凯笑着用拇指擦掉她眼角的泪花,听见王慕瑶问:“那我晚上还可以听你讲睡前故事吗?”

“当然可以,你想听什么?”

王慕瑶作思考状,说:“关于海洋的故事。”

“好,等你吹干头发爹地给你讲。”王俊凯站起身,从地上抱起王慕瑶,小姑娘搂着他的脖子,他看向沙发上坐着的王源,对方不等他开口就说:“你忙你的,时间也不早了,我先去洗澡。”

王俊凯愣了愣,说了声好,“瑶瑶,跟叔叔说晚安。”

王慕瑶勉强打起精神,冲王源说:“王源哥哥晚安喔。”

王源笑着回:“你也晚安。”

 

王俊凯抱着王慕瑶回房间,他把女儿放在床边,从柜子里拿出粉色的hello kitty吹风机。王慕瑶喜欢粉色,尤其喜欢hello kitty,这只吹风机还是那次王俊凯去香港出差专门给她带回来的,自此成为王慕瑶的专用吹风机。

王俊凯插上电源,热风呼呼地吹出来,王慕瑶垂着脑袋,瞌睡到不行,听见风声还颤了一下。他伸手穿过女儿的头发,吹风机在她脑袋上方吹着,他晃着拿吹风机的手,以免温度太高,烫到王慕瑶。吹了有一会儿,连发尾都吹干后,王俊凯把吹风机放到一边,把王慕瑶整个人放进被窝里。

“爹地。”

王俊凯将棕熊放在女儿身边,说:“要讲故事,对吗?”

“嗯,不能因为我困了就偷懒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王俊凯无奈地坐在王慕瑶身边,小姑娘往他旁边蹭了蹭,脑袋挨着他腰间,他拂开女儿额头上的碎发,慢悠悠地讲起故事。

 

“从前有一片海洋,是金色的,它的尽头和天空连在一块,天底下所有人都很好奇为什么它是金色的,但是没有人知道答案,直到有一天,不知道谁说尽头那里有宝藏,藏着很多很多的金子。所以大家就更加好奇了,为了金子,许许多多人们都向着海洋的尽头出发前进,但是都有去无回。”

“这时,有一个年轻人,他家里只有他和奶奶,奶奶生病了,他需要很多很多钱,所以他也起了心思想要去找金子回来给奶奶治病。别人都是靠着船只去那里,只有他,划着一艘破烂的皮筏,朝海的尽头前进了。他划了很久,连他都不知道自己在海上划了几天,他带上来的水都已经喝光,海水很咸不能喝,就在他快要因为缺水而死掉的时候,他发现自己似乎漂到了尽头。”

“他的眼前是金灿灿的一片,他伸手想要去抓住,但那片金色却只是一闪而过,之后他的前面便站了个女人,有着一头漂亮的金色卷发,他愣愣地看着,直到看见那个女人的金色鱼尾。这一刻他才知道,原来他碰上了传说中栖息在海里的人鱼姑娘。”

“人鱼姑娘问他为什么要过来,他说他来找金子,人鱼姑娘告诉他事情的真相,这片海里是没有金子的,只有她一条金尾人鱼在这里守护着海洋。年轻人不相信,质问人鱼姑娘为什么海洋是金色的,人鱼告诉他,日出和日落的时候,因为海水涨潮,她会浮出水面来呼吸,她的鱼尾被阳光折射到海面上,鳞片隐藏在海底,看起来像是一堆一堆的金子。”

“人鱼告诉他,像他这样过来寻找宝藏的人有很多,但结局都是一样的,因为贪婪而无疾而终地死掉。年轻人很失落,他觉得自己找不到金子,治不好奶奶,而自己也要死掉了。人鱼问他为何而来,他一五一十地交代了。他绝望地躺倒在皮筏上,看着眼前的一切变得模糊又无力,他渐渐地闭上双眼,失去意识……”

 

王俊凯看向王慕瑶,小姑娘睁着眼睛看着他,问他:“然后呢?那个年轻人他就这样死掉了吗?”

王俊凯好久都没说话,他揉了揉小姑娘的脑袋,继续说着。

“人鱼救了他。当他恢复意识的时候,他发现自己回到了岸上,并且身边多了一袋金子。所有人都惊讶了,因为他是这么多年以来第一个从海的尽头活着回来的人。”

“金子也是人鱼姐姐给他的么?”

王俊凯笑着点了点头,“人鱼姑娘不忍心看见他死去,施了魔法救了他。她拔掉尾巴上的鳞片,那片鳞片很快就变成了一袋金子,原来呀,人鱼姑娘就是海里最大的宝藏,她身上的金色鱼鳞被拔下后就会变成金子。”

“他拿着金子回去带奶奶去看医生,医生治好了奶奶的病,但是没几年,奶奶因为年纪高便去世了,他就成了孤独的一个人。奶奶去世后,他经常去海边走着,他希望能再遇见那个美丽的人鱼姑娘,但是没能遇见,所以他下定决心要再去一次海的尽头。”

“这一次他终于碰到了人鱼姑娘,他向人鱼姑娘求婚,人鱼姑娘没有答应。他问人鱼为什么,人鱼说人鱼一族注定要生活在海里,不能上岸。而年轻人是人类,他不能像人鱼一样生活在海里,他们两个注定没有办法在一起。但年轻人说不,他跟人鱼说,我可以为了你,一辈子都漂泊在海上,人鱼很感动,后来的结局,我不用说你也知道了吧?”

王慕瑶点点头,说:“年轻人和人鱼的故事好浪漫哦。”

王俊凯挑了挑眉,失笑道:“浪漫这个词你从哪里学会的?”

“奶奶告诉我的啊。”王慕瑶看向王俊凯,“奶奶说爹地你的生活需要浪漫,后来我问奶奶浪漫是什么意思,奶奶跟我说浪漫就是两个人在一起。”

王俊凯听着王慕瑶的解释,无奈地摇了摇头,“故事讲完啦,你是不是该睡觉了?”

他从床上下来,把被角给王慕瑶掖好。

“爹地,我这周末想去海洋馆。”

“海洋馆里可没有人鱼。”他蹲在床边说。

“那海洋馆里有什么?”

王俊凯想了想,“海洋馆里有……”他看了眼王慕瑶,突然伸出手,哇地一声,“有大鲨鱼啊!”

王慕瑶被吓得哈哈大笑,王俊凯看着女儿弯起的笑眼,“好啦,爹地答应你,周末带你去海洋馆好不好?”

“好!那王源哥哥也可以一起去吗?”

“瑶瑶,爹地有教过你,不许私自给别人拿主意喔。”

王慕瑶瘪着嘴,样子有点小失落,“好吧。”

“但我会帮你问王源叔叔周末有没有空。”

王俊凯看着王慕瑶一瞬间露出的笑容,免不得也跟着笑了。

“所以,你现在就乖乖睡觉,爹地出去问王源叔叔。”

“好!”

王慕瑶答得爽快,王俊凯起身,在女儿的额头上落下今日份的晚安吻。

“晚安。”

“嗯,爹地你也晚安。”

 

 

 

 

tbc.

评论(9)
热度(148)

© 过路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