密谋爱情的共犯💨

关于

当一颗星 08

前文:06-07

拖了几天才出来 存稿不多啦 最近事情开始多了 更新速度会很慢(。)

这章ky恋情有新进展啦!

 

 

08

 

坐在后座的余淮和吴未直到王慕瑶上来以后才停止打闹。安全座椅在正中间,王慕瑶坐上去,一下就把余淮和吴未隔开。余淮可怜巴巴地望向那边的吴未,吴未却转过头看窗户,只留个后脑勺给余淮。

王俊凯看着后座的一出好戏笑而不语,王慕瑶却抓着驾驶座的椅背,靠前问:“爹地,我们今天是要到外面吃吗?”

“嗯,余淮叔叔还有吴未叔叔也去。”

“那王源哥哥呢?”

王俊凯看了眼王源,王源还是不和他对视,他弯起嘴角,说:“当然了。”

王慕瑶看向王源,她对于气氛有些敏锐,“王源哥哥怎么不说话啊?”

“没啊。”王源转过头,看向王慕瑶。

“总感觉你俩有点不对劲,你们吵架了吗?”王慕瑶边说边来回看着王俊凯和王源两人。

王源有些尴尬,他挠了挠后脑勺,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王俊凯适时开口化解王源的尴尬,他说:“我们两个没吵架啊。”说完,他伸手捏了捏王慕瑶的脸,转开话题道:“晚上想吃什么?”

王慕瑶想了想,眼里闪烁着狡黠的光,王俊凯还没等她开口就说:“不许打麦当劳的主意,你这个月已经吃了两回了,不许再吃了。”

被猜中心思的王慕瑶像霜打的茄子一样没精打采的,她嘟着嘴,失落地说:“那好吧。”

“咱换个别的吃,宝贝儿。”王俊凯哄着她。

“可是我最想吃那个。”王慕瑶抠着皮质椅背,说得很小声,“麦当劳最近新出了带熊熊玩具的套餐,我想要那个熊熊。”

“那咱们改天去吃,好不好?”

王慕瑶看了眼王俊凯,说:“套餐是限时的,今天是最后一天了。”

王俊凯语噎,一时之间没说话。

王源看向王慕瑶,问道:“你相信哥哥我吗?”

王慕瑶眨着亮闪的眼睛,王源笑着说:“哥哥今天会把熊熊给你,所以你现在不许闹别扭,乖乖地和爹地还有叔叔们去吃饭好吗?”

“王源哥哥你不许骗我哦。”

“我发誓。”王源竖起手指,“我肯定不骗你。”

“那好吧。”

“那你现在除了麦当劳最想吃什么?”

“唔。”王慕瑶想了一会儿,说:“我想喝奶油蘑菇汤!”

“西餐?”

王慕瑶重重地点两下头,王源看向王俊凯,对方挑了挑眉,说:“我知道了,王慕瑶回去坐好,记得系上安全带。”

“收到,爹地!”王慕瑶说完就马上坐好,小手扯着安全带,王俊凯在后视镜确定好王慕瑶已经系好安全带才缓缓踩下油门,开向他常去的那间西餐厅。

 

路程不远,王俊凯在餐厅门前的露天停车场停好车后,带着人往餐厅走。王慕瑶牵着他的手,王源有意避嫌就没走在王俊凯身边,但是王慕瑶走没两步就停下来,她向身后的王源伸出手,粉藕般的小臂挥舞着,对王源说:“王源哥哥你走好慢哦。”

王俊凯也停下脚步看向他,仿佛要看他如何处理。王源没辙,硬着头皮往前走了几步,牵起小姑娘主动向他伸出的手。

王慕瑶满意地牵着爹地和哥哥手,说:“我们走吧。”

王俊凯弯起嘴角,任由王慕瑶一路蹦蹦跳跳,王源浑身不自在,看向在身后走着的吴未,他的兄弟也正被余淮缠得脱不开身,没有闲工夫理他。

最后,王源只好低着头,走进西餐厅。

 

前台的服务生问他们有没有预约时,王俊凯直接从钱包里拿出黑色镶金的VIP卡递给服务生,对方查阅好客户信息后,双手将卡交还,并且亲自带他们进去一间包房。

房间在餐厅三层,有一扇透明的落地玻璃,外面就是车水马龙的马路,但隔音很好,听不见吵杂繁琐的声音。王源还来不及感叹资本主义的奢华,王俊凯就给他亲自拉开椅子,微微侧头,示意他坐下。王源自然不习惯这些,但也没办法,只好坐下,王俊凯顺势坐到他身边。

服务生拿来一张儿童座椅,王慕瑶坐在王俊凯身边,王源对面就是吴未,他冲吴未比了好几个眼色,吴未收下之后也冲他摆出愁苦的脸色。

“想吃什么?”王俊凯翻着菜单,问了一句。

王源看向王俊凯,对方纤长的手指从页角上翻过,视线从菜单转到他的身上,王源又无意闯入这片深邃的桃花潭,差点陷进去。

“想好了吗?”王俊凯问他。

王源眨了眨眼,半晌才手忙脚乱地看菜单,随便指了份牛排套餐,说:“这,这个吧。”

王俊凯向一旁等待的服务员招了招手,点了两份刚才王源指的那份牛排套餐。王慕瑶吃得不多,王俊凯按照往常,给王慕瑶点了一份她最爱的奶油蘑菇汤和一份儿童套餐。

余淮和吴未坐在对面,吴未被余淮烦得没有心思吃饭,随便点了一客牛排,余淮自然和吴未点的一样。

服务员接到全部点单后便离开房间,房间一下变得很安静。

王慕瑶看着余淮和吴未,天真地问了一句:“余淮叔叔,你怎么还没把吴未叔叔追到啊?”

余淮的笑意渐渐凝固,吴未简直笑不出来。

王源听见王慕瑶的话,没忍住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被吴未恶狠狠地在餐桌底下踢了一脚,他的五官因为疼痛扭曲在一起,差点要痛呼出声。王俊凯也摸了摸鼻子,强隐着笑意。

余淮扯开快要抽搐的嘴角,干笑着解释:“你吴未叔叔比较难追。”

王慕瑶哦了一声,便抓着垂下的餐布玩。余淮瞪了一眼王俊凯,对方挑了挑眉,表示无辜,气得余淮差点要挥拳头,究竟是谁把王慕瑶惯得这么人小鬼大,王俊凯心里是真没数。

 

王慕瑶的茬过去后,房间里又回归安静。王源低着头在玩手机,手指在屏幕上飞快地动作,王俊凯微微侧过头,余光扫了一眼屏幕,发现王源正和人聊天。对方的备注他看不清,只是消息来回发了很多条,看样子是和王源很聊得来的人。

王俊凯眯起眼睛,丝丝的醋意慢慢地往外冒,他正想开口问王源,房间门却被敲响,紧接着服务员便托着餐盘走进来。王源摁熄屏幕,将手机放到一边,视线仿佛黏在餐盘上一样,王俊凯被王源这幅样子弄得想笑又不敢笑,只好弯起嘴角,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王源听见身边的轻声,转过头便看见王俊凯在笑,他皱起眉头,好奇地问:“你在笑什么?”他隐约觉得应该不会是自己,但王俊凯却托着下巴,对他说:“在笑你啊。”

“你笑我干什么?我有什么好笑的。”王源有些生气。

可王俊凯还是笑着,服务生将他的牛排放下,他将餐巾铺在腿上,神秘兮兮地问:“想知道?”

王源最不喜欢别人卖关子,他不满地撅起嘴,没好气地说:“不说拉倒,笑死你算了。”

“欸。”王俊凯抬手碰了碰他的胳膊,说:“别啊。”

但这回撒娇不管用,王源还是没理他。刀叉戳在香气发散的牛排身上,有点像在发泄。王俊凯又碰了碰王源的胳膊,王源瞪着王俊凯,王俊凯冲他露出小虎牙,讨好道:“我告诉你还不成么?”

王源哼唧了两声,王俊凯动了动手指头,王源把脑袋凑过去,听见王俊凯说:“你可爱啊。”

王源的心胡乱停了两下拍子,他伸手推了把王俊凯,自己撤回身子,说:“你乱七八糟的说什么啊?”

王俊凯被王源这一化骨绵绵掌弄得心软,眼睛看向王源,说得深情:“我说你可爱啊,因为喜欢你,所以你的一切在我看来都是好的,可爱的。”

王源被王俊凯这一番无端的真情告白弄得脸热。王俊凯的喜欢,从昨天说到今天,像是永不过期的糖果一样,他无论什么时候吃到嘴里,总是最甜的。他戳着盘子里的牛排,鲜嫩的肉上被他划开好几道刀痕,交错着,像是他此时七上八下的心情,他低着头,极小声地咕哝了一句:“知道了。”

王俊凯笑着转过头,没说话。王源时不时转过头看向王俊凯,对方只是低着头切着牛排,他的心被王俊凯搅得好一顿乱,连饭都吃得心不在焉的。

 

饭后,王俊凯结完账,一行人风风火火地离开餐厅。四个人都不顺路,余淮给王俊凯打了个眼色,手搭上吴未的肩膀,没一会儿就被吴未弄下来。

余淮吃了瘪,也不在乎,单手插进裤兜,吊儿郎当地说:“咱们不顺路,我和吴未就先回了啊。”

王俊凯点点头,吴未在一旁炸毛道:“谁要和你一起回!”

余淮没话说,撇了撇嘴角,吴未看向王源,对方站在王俊凯身边,两个人中间还夹了个萝卜丁,怎么看都和谐得不行,他默默地叹了口气,说:“我回了啊。”

“嗯,咱俩改天找时间再约。”王源话刚说完,马上就收到两个人向他投来的目光。

吴未看了眼王俊凯,又冲着王源说:“有事给我打电话。”

王俊凯自然知道吴未的意思,不以为然地看向别处,随便咕哝了一句我俩要是有喜事肯定第一个给你打电话。

“知道了,你快回吧,到家给我发消息啊。”

余淮看向王俊凯,两个人交换着眼色,心里憋屈到不行,这可是把他俩当色魔防着呢。

余淮看着他俩告别得差不多,在路边挥手叫停一辆出租车,他打开后座车门,等着吴未上车后他才上去。出租车载着他俩离开,王源站在路边,看着车屁股离开好远。

王俊凯蹲下身,抱起吃饱犯困的王慕瑶,小姑娘搂着他的脖子,将脸埋在他的肩上。

“放心,余淮不是你想的那种人。”

王源没看王俊凯,他的手插在外套衣兜里,说:“我知道。”

“走吧,我们回家。”王俊凯说得随心,没想王源听得真心,他错过王源眼里的亮闪,他伸手揉揉王慕瑶的脑袋,笑着说:“王慕瑶都打瞌睡了。”

王俊凯抬头看向王源时,捕捉到他嘴边一闪而过的笑意。他有些恍惚,好奇王源在笑些什么,王源迈开步子往露天停车场走去,他走在王源旁边,他们之间没隔着王慕瑶后距离突然变得很近,相互的衣服摩擦着,谁都没有刻意地拉开距离。

 

王俊凯弯着腰,半扶着困得迷糊的王慕瑶坐上安全座椅,他扯下安全带,给女儿系好。出来的时候,王源站在他身旁,对他说:“我坐后座吧。”

他懵了一阵后,点了点头,轻声说了谢谢。

其实王俊凯不常在晚上带王慕瑶出来吃饭,小孩子对于新事物都独有一份好奇心,王慕瑶出来一趟就是活蹦乱跳的,王俊凯经常很头疼,加上小孩精力有限,撑不到多久就会累。像是这种情况,放在平常,王俊凯就直接在路边打车回家了,因为他不放心王慕瑶一个人坐在后座上。

但是今天,王源却帮了他忙。

王俊凯启动着车,看向后视镜,女儿俨然已经睡着,脑袋往下坠着,王源适时递过去肩膀,让小姑娘的睡梦不至于坠毁。他这样看着,王源在后视镜中与他相逢。

“你是不是看我看上瘾了?”王源小声地打趣道。

“没。”

王俊凯移开视线,踩下油门,车辆平稳地往马路上行驶,然而后视镜依然是他时不时会看的地方。

因为这样的王源太温柔了,他忍不住想看。

车窗外飞驰而过的短暂灯光照射到王源的脸上,光与影的分界线存在于他的鼻梁之上,半张脸被藏匿进昏暗当中,另外半张脸却被街灯照亮。他的宽肩上多了个小脑袋,随着车速不断往下坠,此时的王源却像个天使,在睡梦快要坠落的前一刻抬起手,温柔地护着。

王俊凯忽然生出一种岁月静好的想法。

因为王源。

他看向路面,他也要为了后座上的人而安全行驶。在红绿灯前他缓缓停下,八点多的马路车辆依旧不减,亮起的车尾灯像是金黄与赤红的锦鲤,在路面上不遗余力地行走。

突然,他听见王源说:“等等,我们先不回,找一间麦当劳。”

他转过头,王源见他没说话,以为他不知道原因,便向他解释:“下午我说好的,要给王慕瑶拿那个棕熊,你总不能让我失言于人吧,况且那个人还是你宝贝女儿。”

其实不用王源特意解释,王俊凯听到王源说要去麦当劳的时候就知道了。

“我知道,这就去。”

说完,王俊凯踩下油门,凭着记忆找到附近一家麦当劳。他靠边停下,松开安全带对王源说:“你在车上等我,我下去买完就回来。”

王源点点头,看着王俊凯绕过车头,快步走进麦当劳里。一群小孩围在门口的麦当劳叔叔塑像旁,西装革履的王俊凯穿过嬉闹不停的小豆丁们,王源怎么看都觉得王俊凯有些窘迫。他突然侧过头,看向枕着自己肩膀睡得可香的王慕瑶,小姑娘不知梦到些什么,时不时砸吧着嘴,他伸出大拇指悄悄地擦掉王慕瑶嘴边可疑的口水渍。

王俊凯买完套餐回来的时候,看见的就是这幅场景。后座的车窗被摇下大半,阵阵晚风吹过,车水马龙的夜晚里,他眼前的一切仿佛是静止一般美好。他不禁放缓脚步,王源恰到好处地转过头,他迎上圆溜溜的杏眸,举起手里的纸袋子,晃了晃,说:“我买回来了。”

“熊呢?”王源问他。

他从裤兜里掏出塑料袋装的棕色熊,其实是个挂饰,做工也没有多精细,但王慕瑶却格外地喜欢这只熊,平时抱着睡觉的那只也是它。

王源确认过后,露出笑容,卧蚕铺在眼下,鼓鼓囊囊的,特别可爱。

“王慕瑶这下就开心啦。”

“那这袋东西怎么办?”

王俊凯指着那份套餐,他不是王慕瑶,对于炸鸡薯条的没有一点热衷,平时陪王慕瑶来吃,他也不吃多少,全是在看王慕瑶吃,反正王慕瑶开心,他就满足了。

“吃啊,总不能扔了吧。”王源说得理所当然。

王俊凯挑了挑眉,油炸食品特有的香味飘进他的鼻子里,他忍住不适,问:“你还吃得下?”

“当然吃得下,儿童套餐才多少点东西。”说完,王源将王慕瑶的脑袋轻轻放好后,便打开车门下车。

王源拿过王俊凯手里的纸袋,看了看里面的东西。

“一份中薯,一盒麦乐鸡块,还有一个田园鸡腿堡……”他数了数,看向王俊凯,“你吃不下?”

王俊凯摇摇头,“我不是吃不下,而是吃不消。”

“……”

王俊凯这句话把王源弄无语,他撇了撇嘴,问:“你还怕长胖啊?”

“撇去卡路里不谈,这东西吃多了也不好。”

王俊凯话刚说完,王源拿出一根薯条递到嘴里,睁着无辜的双眼望向他,他一时之间说不出话,只好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王源含糊不清地说:“东西都是不健康的最好吃。”

王俊凯懒得和王源讨论,王源捧着纸袋子吃得自在,他靠在路边的铁栏杆上,半只脚踩在上面,他低着头,往袋子里扒拉着薯条,王俊凯拿过袋子,把里面的一整盒薯条递给王源。

“费不费劲啊你,我给你拿着。”

王源笑着,有些憨,“好呀。”

纤长白皙的手指夹着薯条递进嘴里,王俊凯仿佛被感染一般,也倚在栏杆上,王源的嘴巴没停下来过,他还注意到王源吃东西的一个细节,他习惯性没吃完就往嘴里塞,两个腮帮子鼓起来,像是一只小松鼠一样。

王俊凯低头轻笑,王源听到声音便转过头,见王俊凯又在笑,气就蹭蹭蹭地上来。

“你一天到晚都笑我什么啊?我有什么好笑的。”

“你可爱呗,所以我就笑啊。”

王源气鼓鼓的,但是又拿王俊凯没办法。他气呼呼地转过头,腮帮子鼓鼓的,眉心紧蹙成川字,王俊凯抬手碰了碰王源,说:“欸,我说你可爱,你应该开心才对,有什么好生气的?”

王源这次毫不客气地冲王俊凯翻了个大白眼,没好气地说:“你觉得一个大男人被人说可爱,我会觉得很开心吗?”

“可是你确实可爱啊。”王俊凯憋着笑,朝他竖起大拇指,“还是满分的可爱。”

王源气得直接往嘴里塞进一把薯条,恶狠狠地嚼着。

王俊凯看见王源嘴角不小心粘上地粉末,他下意识伸手替对方擦掉,结果手刚上去,还没碰到,王源就猛地闪开,问:“你想干什么?”

“你嘴边粘上东西了。”王俊凯诚实交代。

王源现在提防着他,看向他的眼神都充满不可信。

“我说真的!不信你看。”说完,王俊凯趁王源不注意,直接在王源嘴角上抹了一把,然后把粘着薯条碎屑的大拇指举给王源看,“喏,你看,我就说我没骗你吧。”

王源看着王俊凯的大拇指指腹上确实粘着明显的碎屑,他的脸变得滚烫,他移开视线,嘟嘟囔囔地来了一句:“好了好了,我看见了。”

“就这样行了?”

王源蹙起眉,不情愿地说:“对不起,误会你了。”

“误会我什么了?”

王俊凯上挑着眉,分明就是在坑他。

王源干脆破罐破摔,闭着眼大吼道:“误会你要占我便宜!”

时间过了很久,王俊凯没有任何声音,王源慢吞吞地睁开眼,发现离他们近的行人都停住脚步看向他俩,王源低下头,双手捂住脸,想直接挖个地洞钻进去,这回丢人丢大发了。

“你把头抬起来。”王俊凯对他说。

王源猛地摇了好几下脑袋,瓮声瓮气地说:“我不,丢死人了。”

“你先把头抬起来嘛。”王俊凯抓住他的手腕,想把王源挡住脸的手拽下来。他用了点力气,但王源死活不愿意,他瞧见王源已经熟掉的耳根子,抿嘴一笑,“人都走光了,你把手放下去。”

“我不信!你肯定在骗我。”

王俊凯无奈地放下手,他没说话,王源过了一会儿就转过头,从指缝中看他,他看见王源清澈的眼睛转了好几圈,小心翼翼的样子像是在探究这个奇妙世界的新生物一样可爱。

他温柔地弯起嘴角,说:“这下你总该信我了吧?”

王源确认过,四周确实没再有看戏的路人,他慢慢地放下手,后颈突然被人抚上,他下意识抬起头,眼前一片浓稠的黑影闪过,挟裹着某种香气,紧接着,他的嘴唇上就多了一份温热的触感。

湿热的呼吸喷洒在脸上,王源下意识紧闭着眼,屏住自己的呼吸,听觉似乎也被闭紧,他听不见马路上来往车辆经过时卷起的风声,听不见街头行人路过时的交谈,世界仿佛在这一瞬静止,所有喧嚣都逐渐淡出他的耳廓,他能听见的,只有他的心跳声,一下又一下。

他在黑暗中失去视觉与听觉,整个人僵在原地,大脑当机,做不出准确的下一步指令。

他应该要推开王俊凯吗?

在这个想法浮现在脑中的瞬间,王俊凯像是读懂他的想法,手环上他的腰间,将他们之间的距离缩短到极限,没有丁点缝隙可以让风穿过。王源的面前就像是站着一堵墙,一堵厚实且密不透风的墙,他将自己霸道地裹住,又给予自己无人能比的温柔。

王俊凯没有过分地再继续掠夺,亲吻印在唇上片刻后便离开。王源缓慢地睁开眼,觉得这个亲吻漫长得像是度过一个世纪。他看着眼前的王俊凯,对方冲他笑着,他忽然觉得头昏目眩,他的世界像是刮上以王俊凯命名的十号风球,他就深处在风眼中心,既危险,但是又最安全。

他迷迷糊糊地听见王俊凯对他说:“这下我是真占你便宜了,所以你丢脸也不算很亏。”

他看见王俊凯脸上餍足的笑,像是偷腥得逞的大猫,他怎么想都觉得自己还是最亏的。

 

 

 

tbc.

评论(17)
热度(164)

© 过路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